close

image.jpg 

 

作者:劉若英
出版社:尖端
出版日期:2003年12月15日

---

自從看了她的"我想跟你走"後,就愛上了她的文字,然後藉由文字愛上她的人,
她的電影戲劇倒是沒怎麼認真涉略,雖然她在"生日快樂"裡的哭戲讓我很震撼!

只是認識的太晚,現在想收,都絕版了...
by the way,鍾文音的"寫給你的日記"還是因為書腰上她的介紹,而讓我到現在都很愛呢~

--

下樓談戀愛,這個書名很棒!
雖然書中並沒有這一篇,酷!

一篇篇的散文,是奶茶的生活,是她無私的分享,
很誠實,所以真實,所以想買......嗚......

--

/一個人住/
朋友問我,為什麼買花?
我說,因為我希望這個房裏還有另外一個活的東西跟我ㄧ起呼吸。
我說的很自然,他說他聽了很難過。
後來我認識一個男生,我跟他提及這一件事,他說,你想太多了,
其實房子裡有很多東西跟你一起呼吸...塵蹣...蟑螂...蜘蛛...
我聽了笑了。
我笑並不是覺得真有這些東西陪著我,而是我喜歡這世界總有新的觀點。
世界其實沒有變的,但卻可以用千千百百種不同的角度去觀察它。
換個角度說,我從來沒有一個人住過。

這段話讓我笑了,的確啊!
奶茶的朋友也挺妙的。

/選擇/
然而這還是我自己的選擇,
所以當我面對黃磊覺得我給他的檔期,造成他的壓力時,我無話可說,
當我半夜收工後還必須頂著寒風出去跑步時,我不能害怕,
當我覺得壓力大的時候,我不能哭,因為我的眼睛不能腫。

無止盡的選擇,構成了層層相疊、因果關聯的人生,
最近吧,在我要做一件也許對當時的我來說是件不好的事但慾望又指使我時,
心裡就會冒出個聲音,i still have choice!
不管最後做了沒,我正視到選擇這件事,然後為自己負責。

/哭,還是會哭的/
我現在覺得,辛苦工作就是為了能盡情享樂。
不只是賺錢享樂,而是能真正"體會"生活的樂趣。
每天都無所事事的人,是不可能體會這種樂趣的。
所以我看哭還是得哭,因為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盡情體會歡笑的可貴。

也許我們都知道這個道理,但也許就在那關鍵的時刻沒想通,
然後,就錯過了那最精采的時光,
也許極度痛苦也許極度快樂,但沒有深刻體認,就沒有相反那一端的價值。


--

/他愛她/    讓我好感動。
/雜記/     好似你我。
/算命的說/     非常有趣。   

--


我喜歡這本書。
好吧,如果我不喜歡我怎麼會寫呢。

我只是想再強調一次吧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rin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